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三校”联谊活动主持词

“三校”联谊活动主持词

2014年09月15日 14:48:51 来源:教导处 访问量:386

“三校”联谊活动主持词

各位领导老师,大家下午好:

宁江一中、朝阳中学、毛都中学三所学校2014年度联谊活动即将开始。今天莅临活动现场的有区政府督导室的领导以及****,朝阳中学、毛都中学的领导和青年教师代表,对各位的光临表示欢迎和感谢。

    我们三校 2014年度联谊活动计划的核心理念是“分享、互助、共进”,在这个核心理念的引领下,我们在上半年在学校管理、教师发展、学生成长、校园文化等多方面开展了交流与合作,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按照教育局的统一安排,今天下午我们开展以“智慧分享共同成长”为主题的联谊活动。

教育的生命就在于传承、延续和创新,在于合作、分享与交流。教育是有智慧的,教育的智慧就在于用智慧启迪智慧。每所学校都有自己的办学特色,每位教师都有自己的教学风格,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收获和心得,把每个人的智慧分享给同伴,同伴之间相互学习与帮助,是共同成长的有效手段,以“智慧分享,共同成长”作为我们此次联谊活动的主题,旨在于三校领导和老师能够把自己的教学风格、学习体会、读书心得等方面的收获展示给大家,把自己的教与学的智慧分享给大家,促进所有同伴共同成长起来,进而促进整个学校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提升。在核心理念引领下,努力形成 “全面关注、 互助共赢、资源共享、共同成长”的校际联谊文化。

    今天, 我们进行智慧分享的主要内容包括:课例分享、读书分享、教学策略和外出学习分享,首先和大家进行分享的宁江一中的孙丽丹老师和他的七年六班团队,让我们一起来分享他们的《生物圈是最大的生态系统》

今年的暑假,我校安排布置了一项作业,那就是4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要读一本好书,完成一份高质量的读书报告,十月份我们将倡议全体教师“放下手机,捧起书本”活动,将开展青年教师读书汇报交流活动,今天我们就先请八年级语文组长郭艳梅老师首先做个示范,和大家进行一次读书分享,她分享的是《在平凡的世界中努力行走》

一个人的精神发展是就是他的读书史,希望年轻教师要好读书,多读书、读好书,这样你才会真正体会到读书好!才能体会到读书带给你的快乐,下面我们来共同分享毛都中学的姜艳辉老师的他读书之乐!

下面与大家分享的是朝阳中学教导主任李楠楠《合纵连横,解放师生》关于古文复习的几点看法

最后,有我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学习收获

在今天活动的最后我还想与大家分享一个小故事,李嘉诚的司机给李嘉诚开车开了30 多年,准备离职离去。李嘉诚看他兢兢业业干了这么多年,为了能让他安度晚年,拿了200万支票给他。司机说不用了,一两千万还是拿的出来的,李嘉诚很诧异,问:你每个月只有5-6千收入,怎么能存下这么多!司机回答说:"我在开车时候您在后面,打电话的时候说买哪个地方的地皮,我也会去买一点,您说要买哪支股票的时候,我也会去买买一点股票,到现在有一两千万的资产!这个故事告诉我一个道理:现实生活中,你和谁在一起的确很重要,甚至能改变你的成长轨迹,决定你的人生成败。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和勤奋的人在一起,你不会懒惰;和积极的人在一起,你不会消沉;与智者同行,你会不同凡响;与高人为伍,你能登上巅峰。请各位老师记住一句话:你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和谁在一起。和优秀的人在一起,想不卓越都难!希望在座各位将来都能成为卓越的人!

今天的联谊活动到此结束!

 

宁江一中

2014915

编辑:刘志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松原市宁江区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松原市宁江区建设街234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