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生专栏 > 糖尿病患者谈到水果就止步了,是所有水果都不能吃吗?

糖尿病患者谈到水果就止步了,是所有水果都不能吃吗?

2019年03月31日 07:10:06 来源:转载 访问量:169

    患上糖尿病并不是所有食物都不能吃的,简单举个例子,水果中的果糖真会影响血糖值吗?有些水果还能降糖你知道吗?下面就来看看苹果对血糖的影响吧!

  糖尿病患者不要谈“糖”色变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有一个错误的观点,认为得了糖尿病以后就再也不能吃水果了,其实糖尿病患者大可不必将水果拒之千里之外,只要食用得当,也可以适量地食用水果。

  果糖主要存在于水果中,虽然它的甜度超过蔗糖和葡萄糖,但是果糖吸收后需要在肝脏中转化为葡萄糖才能被组织细胞利用,在体内的代谢不需要胰岛素,对血液中葡萄糖的影响也较小,而且果糖的食物血糖生成指数比较低,因此可以放心食用。

    糖尿病患者谈到水果就止步了,是所有水果都不能吃吗?

  糖尿病患者在血糖波动不大的情况下可以适当吃些苹果、橘子、草莓、樱桃、菠萝等水果,需要注意的是一次吃的量不能过多,而在这些水果中,首推就是苹果。

  每100克苹果含:热量52千卡(低),糖类13.5克(低),蛋白质(低),脂肪0.2克(低)。

  苹果的降糖原理

  苹果含有的铬能提高糖尿病患者对胰岛素的敏感性,苹果酸可以稳定血糖,预防和辅助治疗2型糖尿病。此外,苹果中的维生素C可维持胰岛素的功能,调节机体血糖水平。

  苹果对糖尿病并发症的好处

  苹果含有丰富的钾,能与人体过剩的钠盐结合,使之排出体外,降低血压。此外,苹果中富含膳食纤维,能够清除血液中多余的胆固醇。

  苹果的其他营养功效

  苹果中的多酚及黄酮类等抗氧化物质基础,可以减少肺癌的发生,预防铅中毒;苹果中果酸和维生素,能使人皮肤细腻、润泽,并有助于延缓老年斑的出现。

  苹果怎么吃更健康

  1、每天宜吃1个。

  2、吃苹果尽量不要削皮,因为苹果中的维生素和果胶等成分大多在皮和近皮部分。

  3、吃苹果时宜细嚼慢咽,这样不仅有利于消化吸收,还对减少人体疾病有一定的好处。

  现在市面上有一些苹果的甜度较高,可以吃吗?

  不同种类的苹果含糖成份多少不一样,一般来说,将一个苹果一分为四,每次吃一份,一天一个没有问题。 

  1.饥饿时吃糕点

    高血糖人群往往容易饥饿并且口渴和尿多,正常人群会在饥饿时候选择食用糕点、蜜饯、饼干等食物来垫肚子,但是这种饮食方法对高血糖患者来说不可取。

    首先,糕点、蜜饯等食物中存在这大量的蔗糖,进入人体后极容易被吸收,导致血糖升高。

    糖尿病患者谈到水果就止步了,是所有水果都不能吃吗?

     其次,糕点的制作往往采用精米细米,其中缺乏膳食纤维。

   淀粉类食物比脂肪和蛋白质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这一类食物虽然吃起来没有太多甜味,但是进入体内之后淀粉会被快速分解,产生葡萄糖,继而引起血糖升高。常见的富含淀粉的食物有板栗、芋头、土豆、红薯等,这一类食物在食用时候要注意控制量,或者搭配其他的粗粮食用。


编辑:郭冬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松原市宁江区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松原市宁江区建设街234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