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频道 > 行为习惯和学习风气太差,可能会葬送一生

行为习惯和学习风气太差,可能会葬送一生

2018年11月08日 13:14:48 来源:搜狐教育 访问量:66

当孩子学不进去时,这位老师的话亮了!

我们为什么要努力读书?该静下来好好思考一下了:我们要教给学生什么,怎么让教育氛围更宁静?这不仅仅是教师的责任,更是整个社会的责任。以下,是一位毕业班班主任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整理稿,值得一读。

01行为习惯和学习风气太差,可能会葬送一生

近段时间,我发现,如果班上没有老师,绝大部分班级都非常吵闹,根本没办法静下心来学习。

在前不久学校主持召开的学生座谈会上,有不少同学提出自习课一定要老师去守着,因为班上太吵闹了,根本无法学习。

    听到这个建议,我心里感到很心痛,很悲凉,很失望。

    我们在座的同学都进入学校九年了,如果算上幼儿园,则十二年了,十二年,我们竟然无法上好一节自习课,我们在求学之路上究竟学了些什么?

自习课是衡量一个班班风、学风的试金石,而我们现在竟然连一节自习课都不能安静、有序地进行,都必须时时刻刻要老师守在旁边,如果我们连这点自觉性都没有,将来我们还能成就什么大事? 

    也许有同学会觉得老师你太大惊小怪了。

好吧,我们先来回答一个问题,我们到学校来,究竟为什么?究竟要学些什么?

也许每个同学都有不同的观点,我的观点是:我们到学校来,绝不仅仅是为了分数,更不仅仅是为了中考高考,我们到学校来,更重要的是要学习生存之道,准确地说,就是要学习职场生存之道,学会与人相处,学会尊重人、宽容人、理解人。

    转载搜狐教育****

编辑:刘志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松原市宁江区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松原市宁江区建设街234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