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长学校 > 致初中毕业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致初中毕业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2019年05月05日 17:45:13 来源:区教育局 访问量:135

初三毕业生及家长朋友们:

紧张而愉快的初中学习生活就要结束了,孩子们马上就要进入到下一个重要的人生阶段,中考以后,同学们就面临着第一次人生选择,是进入社会求职,还是继续求学深造或是学习一技之长?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好象有许多话要与你们说。在这里,我以教育局长的身份和阅历真诚地告诉同学们和家长朋友,能顺利升入高中当然好,如果不能,职业技术学校也是不错的选择,最好不要过早地进入社会,因为孩子还小,他们的成长与发展真的需要接受高中阶段的教育。

大家知道,到建国一百年时,要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到2020年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这些目标,需要千千万万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当前,国家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需求比任何时候都迫切,为了加快培养职业技术型人才,国务院下发了《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教育部、财政部等部委出台了一系列发展职业教育的优惠政策,其中优惠政策之一是为接受中等职业教育的农村学生及涉农专业的城镇学生免除学费。国家还设置了2+3(中职2+高职3年)专科学制,这些政策使中职学生也有机会升入上一级职业院校。

各位同学、家长朋友们,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也大有作为。大国工匠中,沪东中华造船厂焊工张卫东能焊接牛皮纸一样薄的材料;航天科技集团焊工高凤林焊出了0.08毫米的最薄记录;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捞纸工周东红,经他手捞出晒成的宣纸每张重量误差不超过1克。我们松原也有很多职业院校毕业的学生工作在各行各业,他们的就业之路是追求职业技能的完美,靠着勤奋和钻研成为各行各业不可或缺的人才。

各位同学,如果你想成为像张卫东那样的焊工,松原职业技术学院有焊接专业;如果你想学汽车修理,松原职业技术学院和松原市中等专业学校有汽修专业;如果你想成为一名教师,松原职业技术学院有学前教育专业;如果你想就读职业专科或本科,松原职业技术学院有2+3(中职2+高职3年)专科学制。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职业教育的快速发展为同学们提供了发展空间,大可不必千军万马都挤上普通高中这一条路,职业技术人才就业更好,据统计职业院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0%以上,仅次于“985”院校(国家一流重点大学全国有39所),职业院校的毕业生就是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选择决定命运,请同学们正确的做出你人生第一次选择。请家长朋友们转变观念,多了解职业教育毕业生的就业政策和前景,支持您的孩子根据自身实际做出正确的选择。路漫漫其修远兮。只有勇敢奋斗,青春才最美丽,只有不息拼搏,生命才更精彩,愿同学们凭借着勇敢拼搏的精神演绎最精彩最美丽的人生。


    宁江区教育局局长:张彦伟

        2019年4月30日

编辑:刘志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松原市宁江区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松原市宁江区建设街234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