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智慧分享 共同成长——宁江一中2014联谊活动方案

智慧分享 共同成长——宁江一中2014联谊活动方案

2014年09月03日 14:24:57 来源:教导处 访问量:295

智慧分享,共同成长

宁江一中2014联谊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教育的生命就在于传承、延续和创新,在于合作、分享与交流。教育是有智慧的,教育的智慧就在于用智慧启迪智慧。根据2014年度联谊活动计划的安排,遵循求真务实的原则,以“分享、互助、共进” 为核心理念,结合三所学校的教育教学实际和师资现状,制定本方案。

二、活动目的

在核心理念引领下努力形成 “全面关注、 互助共赢、资源共享、共同成长”的校际联谊文化。

三、活动主题

每所学校都有自己的办学特色,每位教师都有自己的教学风格,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收获和心得,把每个人的智慧分享给同伴,同伴之间相互学习与帮助,是共同成长的有效手段,我们选定以“智慧分享,共同成长”作为我们此次联谊活动的主题,旨在于三校领导和老师能够把自己的教学风格、学习体会、读书心得等方面的收获展示给大家,把自己的教与学的智慧分享给大家,促进所有同伴共同成长起来,进而促进整个学校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提升。

四、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地点及参加人员

时间:2014915日下午,

地点:宁江一中北教学楼六楼多媒体大会议室

参加人员:三所学校主要领导以及4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

2、活动内容

活动的内容设计主要依据的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首先是集体备课中心发言人课例分享,然后进行三所学校选排三名青年教师做智慧分享,最后由宁江一中教学领导做专题讲座,

3、具体安排表:

时间

内容

分享人

分享主题

单位

1.20—2.05

课例

分享

孙丽丹

生物圈是最大的生态系统

宁江一中

2.30—4.00

 

智慧

 

分享

 

交流

孙丽丹

教学案例分析

 

郭艳梅

平凡的世界

不平凡的人生

 

邵景仿

洗尽铅华回归

朴素语文课堂

朝阳中学

姜艳辉

语文学科教学智慧

毛都中学

何秀芳

走近微课程

宁江一中

 

松原市宁江区第一中学

   201491

编辑:刘志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松原市宁江区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松原市宁江区建设街234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