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师自主学习制度

教师自主学习制度

2016年05月18日 06:43:16 来源:教导处 访问量:211
    自主,指教师自己做主,自觉的约束个人行为,而达到专业发展的过程。这里我们所说的“自主”专指学校从管理角度,为教师发展倡导一种“以人为本”的管理思想,培养一种“我与集体共同发展”的团队意识;提供一种“自主管理”策略。自主学习制度内容如下:
  一、个体学习,注重选择,力求创新。
  1、学习内容:依据个人专业发展意向,采取统一选材命题与自主选材命题相结合,重在学以致用。
  2、学习方式:
  (1)个人主动学习,用自己喜欢的形式摘抄、建立读书检索卡、知识卡、网上收集等。
  (2)结合自己研究的课题,主动到图书馆查阅资料。
  (3)主动外出参观、认真听取专家辅导、反思学习。
  (4)多与领导、同事进行新理念、新方法速递交流。
  3、监控方法:
  (1)学校定期组织自主学习大盘点交流活动,评出学习标兵。
  (2)利用网络上传学习内容、方式、体会,提高个体学习质量。
  (3)对应知应会的理论,不定期进行开卷和闭卷反馈,促教师主动学习。
  (4)期末对教师个体学习状况纳入年度考核。
  二、群体学习,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对学校、教师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
经常开展剖析问题、改进工作、一事一议等研讨,引导教师发挥主人翁精神,自搞调查研究、自我修改措施、自我实施改进方案、自我监控实效。学校对采纳的高招提议者给予奖励,提高教师务本求实的学习工作态度。
  三、组织学习,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1、学校经常组织有主题的教育活动,运用————的策略,凝聚团队的向心力,增强教师集体荣誉感,在自我欣赏、自我接纳中不断进步成长。
  2、利用展板宣传教师群体教改的成果和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
  3、运用教育科研信息台,教师自愿展示理论学习自创格言、展示课改新经验。
  4、结合实验课题每学年撰写1——2篇论文、案例,定期召开专题研讨会。
  5、学校力求继续出版教师作品集锦。
编辑:刘志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松原市宁江区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松原市宁江区建设街234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