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防盗、防拐安全常识

防盗、防拐安全常识

2017年04月14日 14:03:03 来源:政教处 访问量:138
    一、自己在家遇到有人敲门时,可用以下措施:
    1、平时一人在家,要锁好院门、房门、防盗门、防护栏等;出去玩耍要关好门窗,千万别忘记锁门,防止盗窃潜入。
    2、钥匙要保管好,要注意把钥匙放在衣服里,不要放在外面,以防坏人跟踪入室。
    3、当有人敲门时,一定要问清来意,对不熟悉或不认识的人,坚决不要开门;特别是遇到有陌生人以修理工、推销员的身份要求开门时,说明家里不需要,请其走开,或可寻找其他借口请其不要打扰您。
    4、当坏人欲强行闯入,可到窗口、阳台等处市场喊叫邻居或支打报警电话吓跑坏人。
    二、路遇陌生人时应注意:
    1、不要接受陌生人给的东西《如糖果等)。
    2、不听信陌生人说的谎言,以防被拐。
编辑:刘志忠
上一篇:安全用电常识
下一篇:火灾逃生常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松原市宁江区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松原市宁江区建设街234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