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卫生保健 > 青少年肥胖的预防

青少年肥胖的预防

2017年04月25日 17:17:11 来源:互联网 访问量:121

  1、睡眠:保证足够、适量的睡眠是预防肥胖的一个最好办法。若睡眠过多,热量消耗少,也会造成肥胖。

 2、坚持运动:每天保证一定量的运动,慢跑、爬山等户外运动,既能增强体质,又能预防肥胖的发生。利用持之以恒的运动来帮助机体内对摄入脂肪的消耗。

  3、合理的饮食习惯。

  (1)在日常饮食中合理搭配膳食结构,控制饮食中的热量,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2)保证每天的早餐质量,减少一天中最后一餐的量。如果早餐质量不能保证,出现饥饿感,不仅影响正常学习,还会造成中午就餐时“狼吞虎咽”。

  (3)吃饭细嚼慢咽,此过程中口腔中会分泌唾液助消化,可以减轻肠胃系统负荷量。

  (4)少吃高热量零食,如薯片、口香糖等。

  (5)多喝水,不偏食、挑食。

 6)睡觉前一小时不吃任何东西。

 (转载自互联网)

编辑:王丽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松原市宁江区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松原市宁江区建设街234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